学会简介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简介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Jilin Society for Cell Biology,简称JSCB20091月经吉林省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成立。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是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隶属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理事长为黄百渠教授,第二届理事长为曾宪录教授,现任理事长为魏民教授。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由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白城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吉林医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以及长春澜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的细胞生物学领域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组成。现有常务理事31位。
 
学会的宗旨是依照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遵守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吉林省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有关规定,提倡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积极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精神,团结吉林省广大细胞生物学科教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吉林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
   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