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129日,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 2018 年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陈烨光,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宇鸿,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峰,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曾宪录出席会议并致辞。

韩宇鸿在致辞中表示,细胞生物学是现代生命科学的前沿分支学科,是支撑生物技术发展的基础科学,细胞生物学领域的任何进步都助推着“健康中国”这一目标的实现,如何通过搭建平台进行有效的研讨、交流、推广,是学会组织当仁不让的责任,这次会议就搭建了很好的细胞生物学领域同行交流的平台。学术交流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也是技术传播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各位代表借此机会展示前沿成果,传授最新技术,增强交流合作,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为推动学科发展贡献智慧,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陈烨光,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兵、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黄百渠、吉林大学教授金英花、沈阳汇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闫彦春等围绕“Wnt 信号与 BMP 信号的平衡维持肠上皮的稳态”“相关遗传控制机制及其在癌症治疗中的意义”“细胞衰老的表观遗传学机制研究”“人参皂苷人类靶点的筛选以及人参抗肿瘤作用机制的研究”“细胞研究新平台及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等内容作报告。

来自国内细胞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界代表近280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
   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