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暨第六届吉林省研究生论坛——细胞功能与人类健康论坛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2019年620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承办、主题为细胞功能与人类健康的第二届吉林省青年科学家年会暨第六届吉林省研究生论坛在东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曾宪录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金英花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朱筱娟教授、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秘书长李晓雪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吉林医药学院的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曾宪录理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研究生论坛在学术交流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并鼓励青年学子不畏艰险、勇于攀登,努力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论坛围绕佝偻病及肌营养不良综合症基因编辑模型兔的构建Dip2a基因敲除导致小鼠自闭症样表型淀粉样靶向抗体的功能多样性与研究进展β-胡萝卜素对肠道上皮细胞中紧密连接蛋白表达与分布的影响等主题,深入地探讨了疾病相关的多种细胞生物学机制,促进了高校研究生间的相互了解,拓宽了青年学子们的研究视野。


版权所有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
   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