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肿瘤细胞生物学年会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8-15 点击数:

   8月6日,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协办的第三届全国肿瘤细胞生物学年会在长春市举办。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肿瘤细胞生物学分会会长刘明耀教授,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宇鸿,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

     


刘明耀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总体情况,向各组织单位、支持单位表达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展示肿瘤细胞生物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和重要进展,进一步推动国内肿瘤细胞生物学领域基础与转化研究。

韩宇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大会搭建了肿瘤细胞生物学领域科技工作者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对于及时把握生命科学学术前沿和发展趋势、激发创新思维和创新技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能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凝聚协调各方力量,在科技为民中砥砺前行,在服务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益春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及其细胞生物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未来规划,他表示,通过承办本次会议,与国内外肿瘤细胞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面对面学习交流,将有力推动学校乃至东北地区细胞生物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特邀嘉宾报告环节,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董晨院士、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谭蔚泓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林东昕院士作了精彩报告。


6-7日,大会分别以“肿瘤微环境”“肿瘤代谢”“肿瘤临床转化研究”“肿瘤干细胞与耐药”“生物大分子修饰与肿瘤”“肿瘤转移与复发”为主题的6个分会场如期举办。


本次大会共60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
   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