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在吉林长春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由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染色质生物学分会联合主办,吉林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 于2021年10月18-21日在吉林长春圆满召开。

大会由中国遗传学会副理事长、组委会主席曹晓风院士和吉林大学赵国庆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开幕辞。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国红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全国56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昆明理工大学季维智院士、复旦大学马兰院士和西湖大学于洪涛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另有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53位知名学者与青年研究员在染色质结构与装配;染色质修饰与识别;RNA结构、修饰与调控;发育与疾病的表观遗传;植物表观遗传学;染色质相关技术六个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领域前沿最新动态和创新成果。与会专家学者在报告后进行了热烈的科学讨论,探讨学科交叉创新的合作发展机遇。会议特设墙报交流环节,为青年科研学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研究生提供了与领域大咖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评选出10张优秀墙报。

大会组委会副主席李国红研究员和东北师范大学郭建华副校长分别在闭幕式致辞。经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染色质生物学分会讨论决定,下一届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拟计划于2022年4月底到5月初在江苏南京召开,欢迎表观遗传和染色质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版权所有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
   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