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代谢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细胞代谢是最基本的生命活动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代谢相关疾病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重要危险因素。因此,全面系统深入的细胞代谢调控研究是防治代谢性相关疾病的关键和基石。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细胞代谢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对细胞代谢的理解已经拓展到发育、炎症、免疫和微环境等诸多方面。为促进细胞代谢全面发展和学术交流,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代谢分会主办,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和上海博生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代谢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将于2022年5月27日至29日古都西安举行。大会主题“代谢小分子与人类疾病”,主要包括以下1)代谢小分子的信号转导调控与功能;2)代谢小分子的稳态调控与效应;3)代谢研究新技术与应用。

1)代谢小分子的信号转导调控与功能    

召集人:朱大海  李朝军

2)代谢小分子的稳态调控与效应

召集人:雷群英  贾林涛

3) 代谢研究新技术与应用

      召集人:唐惠儒 胡泽平

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5月27日—29日

会议地点:曲江国际饭店(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46号)

会议规模:150-200人左右


会议注册相关信息请关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
   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3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