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2021年顺利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并完成第三届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2021626日,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长春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白城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吉林医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药一心制药有限公司以及长春澜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4家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的125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吉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方艳红、东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李阳光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滕利荣、吉林省昆虫学会理事长任炳忠、吉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宫磊、吉林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伟、吉林省植物学会秘书长肖洪兴以及吉林省动物学会秘书长王海涛等作为参会嘉宾出席了大会。

在会议开幕式上,李阳光处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方艳红部长代吉林省科协、滕利荣教授代表兄弟学会分别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理事长曾宪录教授向大会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秘书长李晓雪教授作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大会主持人冯云鹏副教授作选举、投票说明。经过全体参会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理事67人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3人,并投票通过学会章程修改和会费调整。

在随即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东北师范大学魏民教授被选举为第三届理事会的理事长,蔡勇、邱德来、李晓雪、高宇飞、崔久嵬、姜春来、梁重阳为副理事长,冯云鹏任秘书长,并选举产生了31位常务理事。随后,魏民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表达了对上一届理事会辛勤工作的敬意,并对未来工作做了展望。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成果推广,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促进学会与科技产业界的联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吉林省地方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东北师范大学曾宪录教授吉林大学蔡勇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魏民教授、延边大学邱德来教授、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高宇飞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王宇峰教授、吉林大学梁重阳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马平安教授以及军事医学科学院尚超博士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搭建了学术交流、互动、合作的平台。与会代表通过此次会议,在细胞生物学领域展开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为提升吉林省细胞生物学的学术水平,推动吉林省细胞生物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
   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130024